close
哎呀~
為了活動申請的
那就把文章貼過來吧XD


聽了n遍~我終於"決定"了!
我選"我決定"!!XD

以下為囉哩叭嗦的理由
[純看歌詞]
兩首歌詞都表達了女孩離開愛情的決心
其實我比較喜歡A首的歌詞,很有詩意~越讀越有feel~
最喜歡"你 證明了每一顆流星 都遙不可及/你因為了我每一個所以 所以了這一百年孤寂"
"只是愛與不愛的比例/不是愛或不愛的問題"這兩句:)
B首就沒有特別喜歡的句子,直接颯爽就是最大的優點!!

可是為什麼選B首呢?
[就曲來看]
因為我覺得B首歌詞跟音樂旋律比較合!
在第一句&第三句的休止特別明顯
A首是"讓耳機 循環這頻率",為什麼要休止?@_@ 想不透!
而B首是"壞習慣 維持好幾年" "在一起久了 甚麼都隨便了" 這裡的空白,就像是走在習慣的街道上突然停下腳步,空白三秒之後,質疑自己的方向,所以才會有第二和第四句的覺醒,也呼應著下面有一句"夜涼如水我忽然清醒"
還有我覺得歌詞重點的地方才會特別強調,例如歌曲結尾的兩句,最後兩個字是特別強調的,
而A首最後是"黎明"和"世紀" 黎明還說得過去 但是世紀?!沒有很重要吧?@_@
反觀B首 "冷靜" "這裡" "告別" "記憶" 都很呼應整首歌的主題,與音樂搭配得恰如其分

而A首的"這一百年的孤寂"中,我就覺得孤寂這兩個字很能詮釋那種,身邊掛名的那個人並不是自己所愛的人,的那種孤寂,
卻匆匆唱過去>_<...怪啊!!

選歌詞的話,還是要選跟曲比較配合的啦!
但單就詞來看.我其實比較喜歡A首的說!
不如幫A首量身訂作一曲如何??:P

嗯嗯~囉哩叭嗦完畢XD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hu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